背著我渡過難關

文/陳正宜

我從小就在基督化的家庭中長大,幾乎每個星期都跟著父母親到教會。但是,因為當時年紀小,到教會都是為了能和別的小朋友一起玩、一起唱歌;所以在那時候,我最喜歡到教會去,每天期待著星期天的來臨。

就這樣一直到了要升國中的那年,我第一次體會到上帝的同在,祂垂聽我的禱告,為我預備了好的學校和導師,讓正值國中叛逆期的我有了上帝而不至於變壞。祂也管教我,讓我不因為同學的影響而改變。

上帝就是那麼慈愛,連我小小的禱告祂都垂聽。我一生的每個重要關卡,祂總是這麼在乎,並且為我安排最適合我的路。

面對高中聯考時,我每天都活在重大壓力之中;加上主修、副修及專門科目的壓力,我真的有好幾次想放棄。那時我每天都帶著壓力來到上帝面前,求祂賜給我力量;我的心向祂敞開,向祂傾訴心中的痛苦及壓力。

「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是都能作。」(腓立比書4:1-3)當我看到這句話時,眼淚馬上就落了下來。我心裡真是感謝上帝,祂讓我深刻的體會到祂在我身上的作為。在我遇到困難時,上帝不是拋棄我不管,而是背著我渡過難關。

今天我決定成為上帝的兒女,終身事奉祂,一生奔跑在祂為我預備的道路上,不管遇到什麼困苦愁煩都不能使我與上來的愛隔絕。「靠著愛我的主,在這一切的事上,已經得勝有餘了。」(羅馬書8:37)(2002.12.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