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許與提醒

文/潘鴻瑞

我曾經向主做一個立志的禱告:不管我有沒有考上博士班,我要上台做見證,見證主如何帶領我度過這段內心搖擺不定的時間,見証上帝透過一個又一個事蹟證明祂是垂聽禱告的主。

[兼職]

感謝主,在個人剛離職準備找新工作的空檔,我得到妻子詩蘋的支持,暫時不用擔心家裡經濟,得以專心準備博士班考試。儘管如此,我內心還是不安,擔心家裡的收入短缺,擔心這樣的決定會不會造成妻子的困擾?自己會不會太自私?這時,我向上帝祈求考試與經濟衝突的解決之道。禱告後,隔天我就接到前任工作主管的電話,他提供兼職機會,並詢問我的意願。感謝主!我知道這通電話不僅處理我的難題,主也透過這份禮物讓我肯定祂是垂聽禱告的神,祂用兼職的方式,讓我得以負擔個人開銷,不會造成枕邊人過多的負擔。上帝為我們的經濟難題解套。

[專心]

我是一個容易分心的人,做事情常常會分散注意力。因此,在這段準備考試的日子,在讀書前,我都會向主禱告,祈求自己能專心讀書,並有效率地吸收重點。我以兩個星期為單位,規劃自己的讀書計畫。感謝主,每次都能按照進度完成,尤其是我花不到兩個星期就讀完1243頁、多達數百萬字的史書,讀完後,我向主獻上感恩的禱告,感謝主讓我有明亮的眼睛可以看字,有清楚的思緒可以分辨文章脈絡,理解作者旨趣,禱告的同時,腦海突然浮現一個聲音。

[提醒]

這個聲音說:「主對你真好,你祈求,就給你得著,你要專心,主給你專心,你可以花不到十天的時間讀完一千多頁的書,但是你信主十年,可曾向主祈求讀完同樣是一千多頁的聖經?你可曾花過時間讀完它?」

我沒有回應這個聲音,這個聲音又說:「是不是因為聖經沒有辦法幫你升官發財、考大學、考公職,所以你不想看它?是不是因為它沒有深度,所以你不願意認真地看它?」對於一連串提醒,甚至質疑的聲音,我默然不語。最後這個聲音又說:「談感情是雙方面的事情,你祈禱,主都在聽,你想要什麼,主就讓你得著,可是主想對你說話,你為什麼不理祂?讀經有這麼難嗎?看祂留下的訊息有這麼難嗎?為什麼都是主在聽你的抱怨,聽你的祈求,主一直在單方面的付出,你為什麼不願意回應祂?讀祂留下的話語,為祂做見證有這麼難嗎?為什麼總是要躲在人後,不敢主動做見證,公開回應祂對你的愛?你對這段感情付出過什麼?」

[立志]

聲音結束後,我開始做認罪的禱告,同時我也向主立志:每天都要讀經。我並向主求勇氣,做一個敢於在公開場合見証上帝之愛的人。

6月7號,學校放榜,我考上博士班。我心裡知道這一切都是主的帶領,憑我自己的實力,我是不可能考上博士班。感謝妻子的支持,感謝教會弟兄姊妹的關心、代禱,小組弟兄姊妹的鼓勵,讓缺乏自信的我能面對這道難關。

 

[異象]

最後,我想分享聖靈降臨禱告節期所看見的異象。為期十天的禱告會,我只有參加兩天,我在連續兩天的禱告裡,看見一群人為一塊土地禱告,腦海裡浮現幾個念頭,最初的念頭是:「在暖暖聖光堂還沒建築物的時候,這群人單憑主對他們的呼召,就獻上一切,他們從來不會擔心質疑主對他們的呼召,這群人沒有想過這間教會在幾十年後會成立分堂;所有的分殖都來自一群人對主單純的信心和回應。」最後,這念頭說:「不要再抱怨你的教會,你要為它感恩,因為它是一群人無私的奉獻,沒有他們,就沒有這裡,你要學習他們的無私,為主擺上。」

感謝主,透過這個異象,讓我重新立志:不要只會說抱怨的話,而是學習每事感恩,時時回應主,為主做見證。

感謝主,祂設立聖光堂在基隆這個不快樂的城市,讓這裡的居民,可以找到喜樂之源。(寫於2013.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