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媽的上帝、我的上帝

圖:2016年,士綸(中)大學畢業了!

文/王士綸

大家好!我是王士綸,今年22歲,剛從大學畢業,準備繼續讀研究所。很高興能有機會來到這裡,與大家交流和分享。

 

我生長在基督教的家庭,爸媽是第一代基督徒,我是從小就在教會長大的孩子, 很習慣教會的生活,週六去學青聚會,週日作禮拜、上主日學,漸漸變成了一種例行公事。每個週末固定跟爸媽去聚會,跟著他們做教會的各種事情,但我的信仰只停留在上帝是「爸媽的上帝」,而不是我自己的上帝。

〔考試的煎熬〕

在升高中的升學考試中,我真的經歷到上帝是垂聽禱告的神。升高中的考試在臺灣稱做基測,有兩次機會,第一次考不好,還可以考第二次。而我在第一次考試中不幸失常,沒考到平常應有的水準,那時的我有些許的沮喪和意志消沉,想說:怎麼會這樣?平時模擬考的成績都還不錯,但到了正式考試卻走樣了!

雖然成績不盡理想,但我還是申請了一間成績條件對我比較有利的明星高中。為何說條件比較有利呢?因為我那次考試,數學和自然考了滿分,而剛好那間學校這兩個科目有加權比重,再加上我初中時羽球打得也不錯,在一些比賽有還不錯的成績,也可作為一些加分的幫助。

一邊等待申請結果,一邊做最壞的打算;準備第二次的基測考試是最煎熬難受的時候,心裡想:算了!死心吧!以我基測的原始分數,是申請不到這間學校的。但我又真希望能一次就申請上,趕快放假。於是我向上帝禱告:「主耶穌,求你讓我申請上吧!我覺得好痛苦、好難受喔。」我常常告訴自己:先好好準備第二次基測吧!剩下的交給神了。

〔經歷神〕

有一天,在補習班複習念書、準備衝刺時,突然補習班老師把我叫到教室外,跟我說:「你申請的學校上了!恭喜你!是一間不錯的學校。」當下我突然愣住,傻了一陣子,開心得說不出話來。真的感謝上帝,祂是垂聽禱告的主!祂回應了我的禱告!讓我可以提早放暑假,享受升高中的假期!

順利的申請上了自己想要的明星高中,我進而決定要受浸、相信上帝,讓祂成為我自己的上帝,因為我真實的經歷到祂!

想想,我會打羽球是進到教會才開始學習的運動。要不是我從小就在教會長大,認識在打羽球的家庭,接觸到羽球這個運動,我才有機會請教練學習。此外,要不是上帝在我理科上賜給我這樣的恩賜,我也沒辦法考滿分,而在申請的時候能加到一些分數。

感謝上帝讓我很小的時候就認識祂了!感謝上帝給了我這麼好的高中!祂真的是垂聽禱告的上帝。願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!期望大家都能經歷到上帝在你自己身上的奇妙作為。(2016)